我拥军我无悔—— 记全州最美拥军人物吴桂花
时间:2023-08-21 09:53:28    来源:黔东南日报    

  “拥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拥军路上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我都会一直坚持。”8月17日,记者采访全州最美拥军人物吴桂花时,她表示,自己深知“没有和平的世界,只有和平的国家”的道理,在内心深处一直感恩广大军人对国家稳定做出的杰出贡献,也一直渴望回馈这群无悔于家国的人民子弟兵。于是从2018年起,积极投身拥军工作,每年参与各项拥军活动,期望用自己的小小举动温暖为祖国和人民默默奉献的军人以及家属。

  化责任为动力,蓄众力助拥军。吴桂花从2020年起担任金竹商会会长以来,逢年过节便组织公司、商会及拥军志愿者参与各类拥军工作活动。截至目前,吴桂花捐赠13万余元,用于开展拥军活动及社会各类爱心公益活动。

  吴桂花为不断提升军人军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她主动联合工商联,积极组织对复员军人、参战军人、伤残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烈属等各类优抚对象开展“节日上门慰问、喜事上门祝贺、生病上门看望、困难上门解决”的“情系国防·致敬最可爱的人”的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困难军人家庭,救助困难烈属。确保英雄不被遗忘,舍小家的军人有一个强大的群众大家庭在支撑,让现役军人避免后顾之忧。

  疫情期间,吴桂花组织商会统筹物资,累计捐献15000余元的抗疫物资;2022年春节,吴桂花协同金竹商会到武警麻江县中队进行春节慰问,并为中队献出千余元的慰问金;2022年至2023年资助城中村肥料及干旱经费折成人民币合计6000元;2023年4月,给武警麻江县中队赠送并种植价值4000余元的苗木绿植,为中队带去一抹绿的同时,也为战士们送去一份暖;2023年7月31日,吴桂花协同金竹商会再次到麻江县武装部和武警麻江县中队进行“八一”节日慰问,并献出1000元慰问物资……

  爱心无边界,拥军无期限。吴桂花积极组织商会上门慰问献物资,尽显军民鱼水情。每逢农历新年来临,都会深入武警麻江县中队关心现役人员的过节筹备,了解所缺的物资,并积极统筹解决,让现役军人安定祥和过春节。

  作为麻江县的拥军一员,在为麻江县拥军工作做出贡献的同时,吴桂花也积极帮扶贫困学生和困难家庭。尤其是困难学生,每年都进行现金鼓励和支持,累计支持5名学生,共计爱心捐款3万元。

  因为长期深入开展拥军帮扶工作,吴桂花不仅受到广大人民子弟兵和军属的爱戴,还积极影响身边的人一起拥军。在她的影响下一起加入拥军的人越来越多。在2023年,吴桂花荣获“麻江县最美拥军人物”称号,并在黔东南州最美拥军人物评选中,再次获得“最美拥军人物”的殊荣。

  “拥军之路漫长,但是我愿意一路坚持。” 吴桂花说,拥军是一项长期工作,比的不是一时的力与气,而是长期的投入和坚持,自己愿以一己微薄之力,协同广大拥军志愿者一起,不断为拥军工作绵绵献力。

  漫漫拥军路,浓浓鱼水情。正如吴桂花所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她期待有更多人能加入到拥军工作中来,一起努力将关心关爱送到军人军属心坎上,助力拥军工作。(记者 余天英)

  1. 上一篇: “最美军嫂”赵荣芳
  2. 下一篇:不当“白领” 要当“牛司令”—— 记“多彩贵州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 黎平真牛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邦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