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中小学收看“天宫课堂”第一课直播
时间:2021-12-10 09:53:55    

  12月9日15:40,天柱县教育和科技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师生收看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直播节目“天宫课堂”第一课。




  本次直播由神州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三位“太空教师”采用知识讲解、演示实验与现场设疑解惑相结合的方式,有序高效完成了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场景展示、太空细胞学研究实验展示、太空转身、浮力消失实验、水膜张力实验、水球光学实验、泡腾片实验、天地互动交流等“天宫课堂”内容。“太空教师”全面系统的专业知识,独特创新的教学方法,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天地互动交流环节,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通过学习,孩子们明白,只有从小刻苦学习,长大后才能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活动,使该县师生了解了一定的航天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探索兴趣,进一步培育他们从小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思想,为将来建设航天强国奠定基础。 (龙茂 张才润)

  1. 上一篇:黎平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员学习培训暨选拔展示活动
  2. 下一篇:“粤黔同台献计,商讨教育良策”--2021年台江县乡村振兴学校管理者能力提升培训圆满举办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