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半课堂”陪伴社区儿童每一个周末
时间:2023-09-19 10:17:2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九月初始,贵州大学第25届研支团锦屏支队的青年志愿们携着对青少年关心关爱的志愿之心,在共青团锦屏县委的号召下,一起到锦屏县大公田社区深入实施“希望工程 陪伴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从2023年8月25日开始,志愿者们每周末都会精心为大公田社区孩子们准备一堂生动有趣的“四点半课堂”。刚开始开展这项活动时,总是担心没人来参与,但是随着活动一周周开展,越来越多的家长都放心的将自家小孩交给这些来自贵州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了。

  本周末,他们一如往常的前往大公田社区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青少年教育活动暨‘四点半课堂——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图为志愿者在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青少年教育

  在课上,志愿者采用了多种方式来为乡镇未成年青少年儿童普及卫生健康和食品安全相关方面的生活常识,以此来帮助他们树立更全面的环境保护意识。如:播放垃圾分类动画、使用迷你垃圾桶教具、同唱“垃圾分类拍手歌”等方式,生动形象地演示了如何正确地分类和处理垃圾。孩子们可以通过触摸和操作这些教具,更深入地学习与卫生健康和食品安全相关的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让他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全面了解卫生健康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激发他们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  

  自贵州大学第25届研支团来到锦屏开始,“四点半课堂”持续开展,陪伴了社区儿童的每一个周末。25届研支团锦屏支队的队长刘梓宸说:“来锦屏服务一年,‘四点半课堂’是我最喜欢的志愿活动之一,我希望哪天我们离开这儿了,下一届研支团依然能够将这个活动延续下去,把这份志愿精神传递下去。”


  1. 上一篇: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
  2. 下一篇:月亮山下共谱山海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