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炉山镇:返乡大学生开办“春晖小课堂”
时间:2023-08-07 09:42:51    来源:文明凯里 凯里青年    

  近日,为积极响应春晖行动号召,动员广大青年学子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团凯里市委和炉山镇指导下,凯里市炉山镇大学生春晖社联合黔东南州青鸟公益联合会举办了2023暑期“春晖小课堂”支教助学活动。

  此次活动于2023年7月24日开始,开设了炉山镇紫荆村、平初村、炉山中学3个支教点,共有40余名返乡大学生参与,为当地青少年开展作业辅导和科普、历史、地理、法律、防溺水等知识培训,累计有12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活动将持续进行到8月初。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春晖社还积极争取爱心企业贵州中黔金科公司组织法律专业志愿者为小朋友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并捐赠图书150册。“作为从小在农村长大的普通女孩,我深刻了解到贵州山区条件艰苦。在我看来,支教不仅仅只是一次普通的社会实践,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传承。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支教,给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种子,让这颗种子生根发芽,把春晖精神传承下去,为自己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春晖社副社长、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的孙敏说。“春晖小课堂是我们从2022年2月以来实施的一个品牌服务项目,累计有100余名大学生参与服务,服务青少年200余人。除此之外,我们还利用假期在镇团委的引领下开展了消防禁毒宣传、创文巩卫、助学助教等系列服务活动,为家乡发展努力贡献一份青春力量。”春晖社社长、就读于四川大学的杨城腾说。

  据悉,炉山镇大学生春晖社成立于2021年,由炉山镇的在外就读的大学生组成,现在有社员63人,近年来先后荣获了“凯里市优秀春晖社”“凯里市第二届志愿项目服务大赛银奖”等荣誉。

  1. 上一篇:黎平县永从镇:爱心企业捐赠 助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
  2. 下一篇: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