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健康扶贫攻坚成果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时间:2021-12-02 10:21:08    

    ——锦屏县中医医院扎实开展“万医下基层”大型义诊活动

  为巩固拓展锦屏县健康扶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病治病及健康素养,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按照《2021年贵州省“万医下基层”第三期大型义诊巡诊活动方案》文件要求,11月30日,在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杨含有带领下,根据县人民群众的常见疾病谱,组织神经内科、皮肤科、风湿免疫科、针灸康复理疗科、外妇科、肺病科、疼痛科等8位该院及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帮扶专家,到平秋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专家们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察脉问诊、发放药品和健康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中医对痛风、神经内科疾病、呼吸科、骨伤科、疼痛科、皮肤病、腰椎、颈椎、四肢关节疼痛等多发病以及自我保健的相关知识,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新冠疫苗接种、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先诊疗,后付费”、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免费艾滋病咨询检测、肺结核病人免费药物救治等政策,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有关医疗卫生保障政策知晓率。

  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认真询问病史,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对需要做进一步检查、诊断的群众,做好登记。根据患者病情执行分级诊疗,及时安排其择期到卫生院、县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诊疗,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随时电话咨询。为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针灸专家还现场运用中医适宜技术为群众解除病痛,其中腰椎、颈椎、四肢关节疼痛针灸治疗20余名患者200余针次,小针刀治疗患者10余人次,脑针治疗5人次。群众纷纷点赞说“还是中医技术好,扎下针我的病情减轻了很多”,并不断主动向专家们咨询有关中医健康养生,健康促进等知识。

  本次义诊服务人次128人次,免费发放药品300余盒,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26份,减免费用7000元左右。

  经过4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为平秋镇人民提供了高质量的中医医疗服务,使当地群众不用出门就能看病,对有关医疗卫生保障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群众对中医药适宜技术的了解及认可。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疾病预防知识,学到更多的中医健康促进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真切地感受到下乡送医活动的温暖。(龙银红)

  1. 上一篇:天柱三小:送教下乡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2. 下一篇:锦屏法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