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三小:送教下乡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25 15:38:35    

  为整合县域内教师资源,着力提升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2021年11月24日,天柱县第三小学联合贵州省乡村名师廖懿华工作室到天柱县白市镇兴隆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中,工作室学员欧阳梅艳、袁丹青、欧阳晓善3位老师为送教学校分别带去了一节小学二年级语文《风娃娃》、四年级数学《数学广角---合理安排时间》、五年级科学《刺激与反应》观摩学习示范课。课堂上,授课教师运用教育新理念,结合学科特点,采取小组合作探究学习方式,不仅突出了学生主体地位、参与意识,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还让在场的听课老师备受感染,并赢得了一致好评。随后,工作室主持人廖懿华作了《开展有效教学,做个幸福教师》专题讲座。他从“有效教学来来自高效课堂、如何开展有效教学、用良好心态看待幸福感和成就感、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幸福的教师”等方面,向老师们作了全面的阐述和仔细的讲解,让老师们对进一步完善自我,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评课、议课环节,工作室学员、成员及听课教师们从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效果等方面,围绕如何开展“小组合作探究式学习”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大家在思维的碰撞中,相互学习,不断提升。

  此次送教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还为提升农村薄弱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城乡义务教教育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真正实现了“专业引领、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送教目标。(欧阳晓善 乐小英)

  1. 上一篇:锦屏启蒙: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颜值”与“内涵”双提升
  2. 下一篇:拓展健康扶贫攻坚成果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