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启蒙: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颜值”与“内涵”双提升
时间:2021-11-22 15:36:31    

  11月19日,在启蒙镇者蒙村街头巷尾、道路两侧都能看到身穿红色马甲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的清扫道路、有的捡拾垃圾,一抹“志愿红”成为冬日乡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启蒙镇团委与者蒙村两委联合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助推乡村文明宜居。活动中,大家有人手拿扫帚、有人手拿火钳,纷纷拿出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齐心协力对村组道路、房前屋后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忙得不亦乐乎,鲜红的身影在冬日的村庄里显得格外显眼靓丽。

  “支书和志愿者们带头干,我也出份力,把自己房前屋后打扫干净,自己住着也舒服!”是退役军人也是村里的老党员,者蒙村杨明成同志带头埋头苦干,对自家住房周边开展卫生整治。受到志愿者感染,附近的村民纷纷拿起扫帚,自觉加入到环境整治的行列中来,为村庄清洁出力。

  “村里正在搞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规划修建红军路,这条路上的红军井我们得保护好,做好周边保洁是关键!”今年72岁的者蒙村龙明秀老人,拿起扫帚自觉负责起者蒙村“红军井”周边的卫生保洁工作来。



  今年以来,启蒙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者蒙村作为红色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等为载体,不断改善乡村环境,加快推进乡村美丽建设,在提升乡村“颜值”的同时,不断丰富乡村“内涵”。

  者蒙村党支部书记刘青兰同志表示,“者蒙村将持续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把青年工作不断融入到当前农村建设工作中来,依托团委、妇联等工作,引导更多农村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鼓励本村广大青年积极为者蒙村建设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每个月都会参与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能为启蒙镇的乡村美丽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我很高兴。”身着红马褂、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杨云艳经常参与镇团委组织的环境整治突击队,积极深入各村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

  据悉,今年以来,启蒙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超过30次,参与人数超过600余人次,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的志愿者精神,赢得了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下步,启蒙镇将继续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刘开钰)

  1. 上一篇:剑河县仰阿莎街道:清理环境卫生 践行志愿服务
  2. 下一篇:天柱三小:送教下乡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