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县仁里乡:送福入村迎新春
时间:2023-01-16 09:48:3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各位父老乡亲,欢迎大家回家过年,村委最近几天给大家发灯笼了,在家的派一个人到村小广场来领取啊!”一大早,村委会的广播就响了起来,仁里水族乡太元村的副主任杨文义对着村广播大声的说。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太元村村委会购置了70户的对联和灯笼为常年在外回家过年的群众发放。“要过年了,家里面的亲人们过年好不容易才有空回来,我把从村委会领的灯笼挂起来,对联贴起来,这样红红火火的才有年味儿。村里面的领导想的真周到。”太元村的87岁的蒋元梅一边担着灯笼回家,一边乐呵呵的说。




  春联送祝福,情深意更浓。春节将至,仁里乡组织邀请县内书法爱好者到仁里乡仁吉村街上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大长桌上摆满了喜庆的红纸,书法家们挥毫舞墨,笔落行云流水,楷书、行书等字体各显神韵,精美的春联顷刻尽显。仁里乡组织志愿者纷纷为排队的村民挑选和讲解对联的内容。

  “迎新春江山锦绣,辞旧岁事泰辉煌”,家住仁里乡仁吉村的吴大哥一手拿着大红“福”字,一手拿着自己挑选的对联乐呵呵地从人群里走出来。“今年不用买对联了,除夕夜就赶紧贴上”。

  此次活动共有11余书法家及志愿者参与现场写春联送春联,共送出了110余副春联,践行了“文化惠民、文化为民”的初衷,在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为群众送上了浓浓的关怀和新春祝福,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王晓敏/文 杨港 杨军/图)


  1. 上一篇:三穗县桐林镇开展“迎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党员抗旱突击队 接水入户“润”民心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