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桐林镇开展“迎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
时间:2023-01-16 09:42:1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1月12日,在新春来临之际,桐林镇人民政府联合县邮政局、县政协书画院、县书法协会在桐林镇开展“迎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祝福,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书法协会的老师们饱蘸浓墨,奋笔疾书,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以喜庆的红纸为底,黑墨为字,一笔一画、一撇一捺书写着春联,志愿者们拉的拉、铺的铺、晒的晒,不一会儿,一幅幅透着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铺满了活动现场。

  “老师这字写得真漂亮,这样的春联拿在手里,感觉年味都更浓了”。在桐林镇义写春联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自发排队,等候在书法摊位旁,一边欣赏着书法老师的精美佳作,一边预定自己心仪的春联,拿到心仪的作品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向老师表示感谢和赞美。

  “老人家,这是你要的对联,祝你和家人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将晾干的春联卷好,送到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手上,并送上新年祝福。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在大伙手中传递,满载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祈愿。

  此次义写春联活动,不仅有利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营造了和谐、团结、喜庆的节日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穗县文明办)

  1. 上一篇:麻江:志愿服务“零距离”健康安全“送到家”
  2. 下一篇:榕江县仁里乡:送福入村迎新春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