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党员抗旱突击队 接水入户“润”民心
时间:2023-01-20 10:04:1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你们几个负责拉好水管,我们拿工具过来接。”近日,在贵州黎平县九潮镇顺寨村,“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又开始行动了。

  近期,顺寨村干旱,村民用水较为紧张,经过驻寨干部杨胜泽等的多日勘察,终于找到了新水源。在微信群里,杨胜泽向“突击队”队员们发出了通知,十多分钟后,大家整齐集中,扛上装备,向新水源归前溪进发。

  一路上,大家有的扛起水管,有的扛起锄头,有的扛起抽水机,有的拿着扳手、螺丝、热熔器等工具。来到归前溪,经进一步测算,发现原准备的500米5.0mm水管不够,杨胜泽二话不说,驾车前往临近村借来了水管“救急”。


  施工现场,有的在接水管,有的拉抽水机,大家都全神贯注投入到接水工作中,脸上的汗水不时地滴到地上也全然不顾,一些大学生、村民也自发来到现场,投入接水工作,大家同心协力,配合默契。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水源终于接通,新水源的接通解决了村民用水难题,也架起了驻寨干部与1888名村民的“连心桥”。

  “听到水管里哗啦啦的流水声,看到群众乐呵呵的笑脸,心里感到特别自豪。”队员陈泓杉说,这是我们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还好村里有这支党员突击队,解决了我们用水、健康和安全的难题,不然,过年用水很难有保障,那可不知怎么办哩!”村民张黄跃看着哗哗流出的自来水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这支“党员突击队”自成立以来,已开展便民服务、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活动80余场,惠及全村群众。(潘志 姚进忠)

  1. 上一篇:榕江县仁里乡:送福入村迎新春
  2. 下一篇:三穗县:暖心汤圆送元宵节在岗环卫工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