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孟彦镇开展“助秋收·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唱响干群团结一家亲
时间:2022-09-21 10:03:5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金秋时节,丰收在望,放眼望去,稻田里一片金黄。近日,黎平县孟彦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助秋收·暖民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缺乏劳动力困难家庭抢收稻谷。

  在孟彦镇岑湖村金黄色的稻田间,稻谷捆捆,机声阵阵,在一派丰收的景色里穿插着几抹红色的身影,那红色显得格外的好看和耀眼。忙碌的志愿者们卷着裤脚,戴着草帽,挥着汗水,有的左手握稻谷右手拿镰刀、有的把割好的稻谷运送到收割机旁、有的把稻谷送进收割机里进行脱谷、有的把脱下的稻谷装在口袋后搬运至田坎上,分工又协作,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两户群众家的3000多斤稻谷“一扫而光”。

  “今年家里种的稻谷丰收,眼看田里的稻谷熟了,家里就我和我儿子两个人,我体弱多病,劳动力就儿子一个人,收完这些谷子要一个多星期,我很着急,没想到今天镇里面的志愿者们帮我们把稻谷全部收进了家,我非常感谢他们!”孟彦镇岑湖村一名70多岁的老人激动地说道。

  “聚民所需、解民所难,这是我们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金奖银奖不如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认真解决好群众最困难最需要最急迫的实际问题,才能交出让群众最满意的答卷。接下来,我镇还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各村帮助缺乏劳动力家庭抢收稻谷,确保困难群众种的稻谷全部归仓。”该镇党委书记吴春光如是说。(杨光灵 黎芳)

  1. 上一篇:天柱公路管理段开展“绿色‘添’道,党旗增辉”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红马褂”走进社区为群众办了“心底事”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