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褂”走进社区为群众办了“心底事”
时间:2022-09-26 09:14:25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留守儿童谭自涛小朋友想有人陪着过10岁生日的心愿,我们‘功能型党支部’来承办。我们网格也有其他小朋友的生日是同一天,一定要给小朋友们一个开心、难忘的生日。”

  “上次我们提交关于物业纠纷‘三方共议’达成的事项,回去便做动员工作,他们双方都满意,现在已恢复了往日和谐。”

  ······

  近日,笔者走进天柱县凤城街道北部社区友爱花园网格区,见到40余名社区居民围着三四名穿红色外套的党员同志席地而坐开院坝会,聊得热火朝天。

  “在原本开展‘群众会听民声、网格员访民意、主题日征民情’的基础上,我们在每个网格休闲场地设置了‘许愿树’‘意见箱’,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充分整合用好各方帮扶资源,帮助大家解决好心底的那些事。”北部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松清说。

  “松清妹子,你们做这个‘三单服务’好啊,解决矛盾纠纷,促进小区和谐。”友爱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黄焰笑说道。

  据悉,天柱县通过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和公职人员自主申报服务事项和社区居民微心愿相结合,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分包到相关部门党组织、在职党员、驻区公职人员和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对完成事项及时更新登记在职党员红色积分簿,每月定期反馈给所属党组织,有效推动解决社区老旧楼房改造、小区绿色环保、困难儿童助学帮扶、留守老人卫生保洁、环境卫生整治等一系列民生实事,惠及居民3.8万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凤凰陈)

  1. 上一篇:黎平县孟彦镇开展“助秋收·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唱响干群团结一家亲
  2. 下一篇:雷山:“志愿红”扮靓田间丰收美景位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