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设立家长护学岗 编织校园安全网
时间:2022-05-12 09:23:01    

  “小朋友,这边有车,请走人行道嘞。”“这位家长,学校门口不能停车,麻烦你把车往前开点咯。”连日来,在天柱县第一小学,每到上学、放学时段,总能看到一群穿着“绿马甲”的人有序排列在门口维持秩序,保障学生们的上下学安全。

  这群“绿马甲”便是该校的家长护学岗志愿者。他们身着绿马甲,分列站在校门口的路边,协助学校教师和安保人员做好校门口上下学秩序引导工作:当发现学生买零食和玩具入校时,他们会主动劝说教育;当看到学生三两成群并排走、在流动摊点逗留时,他们会及时灌输疫情防控知识,为孩子们撑起“平安伞”。同时配合交警部门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对家长乱鸣笛、随意停放车辆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对学生不走人行道、乱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导,为师生点亮出行的“航标灯”。“多亏有家长护学岗的监督和引领,现在接送孩子的时间越来越短,守接送规矩的家长越来越多,学校门口的道路越来越通畅。”学生家长纷纷表示,一定会教育孩子文明出行,配合学校文明泊车。

 “家长护学岗”志愿者正在“执勤”

  据悉,该校关工委、家长委员会与当地派出所联合,先后成立“护学岗”志愿服务队,聚焦学生安全,把行动贯穿在学校服务中。该校“家长护学岗”项目已有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总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100小时。

  当前,这种“家长管家长”的形式,更加有效地凝聚大家来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筑牢安全防线,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龙茂 张才润 )

  1. 上一篇:天柱一小:弘扬志愿精神 共创文明县城
  2. 下一篇:施秉县“全民化”提升新时代志愿服务质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