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弘扬志愿精神 共创文明县城
时间:2022-05-11 08:51:21    

  5月9日,天柱县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五月份“全民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活动中,“天柱一小护学岗”带着垃圾撮、扫帚、铁火钳等劳动工具,走出校门,分头来到凤城街道西门社区的三岔路口、友谊巷、西门路边水井等责任路段,大家既分工又协作,发扬团结合作、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一边清理旱沟的障碍物、送路面杂物“回家”、清除背街小巷“野广告”,一边对周边居民进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常识的宣传,呼吁广大居民增强环保意识,形成除陋习、树新风的文明风尚。“同志,校门口不要停车”“家长同志,请走人行道”对这些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博得过路的市民纷纷啧啧称赞。


  自全县开展“全民清洁日”志愿服务行动以来,天柱县第一小学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暨“整脏治乱”通知要求,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排查和全面清洁工作。

  此次活动,既给市民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又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龙茂 龙镇)

  1. 上一篇:麻江:“志愿红”促开“文明花”
  2. 下一篇:天柱一小:设立家长护学岗 编织校园安全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