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加强家校共育 预防校园欺凌
时间:2021-12-07 09:22:21    

  12月4日8时,天柱县第一小学2900余名学生,和家长一同收看了贵州电视台科教健康频道(贵州一6)题为《中小学生家庭教育之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的教育专题节目。


  直播中,教育部安全指导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雯从“校园欺凌”的概念切入,围绕“家长应告诉孩子哪些行为属于欺凌违法行为”“家长如何教育孩子远离欺凌,防止身心受到伤害”“孩子被欺凌时家长如何正确处理”等方面的内容展开。通过学习,大家懂得了作为学生,要拒绝做欺凌者,当发现有校园欺凌或被校园欺凌后,要勇于向老师、家长、甚至警察求救,学会正确处理矛盾和摩擦;作为学生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时刻掌握孩子的心理状态,给孩子做好榜样;作为老师,要帮助学生建立正确处理矛盾和摩擦的方法,鼓励学生勇于举报校园欺凌现象。

  据悉,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全面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从自身工作职能和优势出发,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学习园地、校园专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家长广泛开展校园欺凌有关法制知识的宣传,组织师生学习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有机结合的预防校园欺凌工作格局,争创“零欺凌”平安和谐校园。(龙茂 唐祥凤)

  1. 上一篇:天柱县蓝田镇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 下一篇:天柱三小:开展“宪法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