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三小:开展“宪法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07 10:20:52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宪法学习的浓厚氛围,天柱县第三小学开展了“宪法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国旗下宪法宣讲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宣讲宪法日的由来、学习公民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倡议大家积极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公民;

  二是组织召开宪法日主题班会。班会上,班主任老师通过图片讲解、视频展示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增强对宪法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培养自觉维护宪法的意识。

  三是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学校以大课间活动为契机,在教务处负责人的带领下,全校28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地大声诵读宪法内容,唱响宪法歌曲,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四是积极推进网上宪法学习活动。学校以班为单位,组织师生参加“学宪法、讲宪法”网络学习与答题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在校园内营造维护宪法尊严、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大宪法日宣力度。学校还通过“学宪法”黑板报、电子屏播放宪法日宣传标语、向家长发送普及宪法常识等形式,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参加,感受到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校内形成了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进一步营造了平安的校园环境。(欧阳晓善 乐小英 杨绍连)

  1. 上一篇:天柱一小:加强家校共育 预防校园欺凌
  2. 下一篇:天柱县坌处镇中学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