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注溪民族小学让宪法宣传扎根于课堂
时间:2021-12-03 11:48:47    

  为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天柱县注溪民族小学充分利用宪法宣传周活动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让“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扎根于学生课堂之中。


  一是星期二课间操时间开展了“天柱县注溪民族小学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就宪法的基本知识、开展宪法宣传的重要意义及学校开展宪法活动的内容进行了宣传安排,至此,注溪民族小学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二是运用宣传标语进行强化宪法宣传。学校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观念”、“坚持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等宣传标语,营造宪法宣传的氛围。


  三是利用班会课开展宪法主题班会教育。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并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

  四是利用“宪法小卫士”学习契机,指导学生通过网络学习宪法知识。

  五是开展宪法晨读活动。12月3日9时,高年级学生统一集中多媒体教室,通过网络观看全国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并跟随领读者一起诵读宪法相关条款,演唱“宪法伴我成长”歌曲等活动。各班未能观看直播的班级则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同步参与宪法晨读活动,在老师或同学的带领下诵读宪法相关条款。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学习,全体师生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宪法知识将扎根于课堂扎根于学生心中。 (杨荣才)

  1. 上一篇:黎平县双江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2. 下一篇:天柱县蓝田镇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