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瓮洞镇:安全知识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08 09:08:0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培养小学生“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开学氛围。3月7日下午,瓮洞镇组织人员到瓮洞镇大段小学开展“2024年道路交通、消防、食品安全、防溺水知识进校园”活动。

  结合学生年龄小、接受能力有限和认知程度以及出行等特点,着重讲解了道路交通规则,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以案为例,结合当下校园火灾情况发生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方式普及消防安全;同时结合小学生群体的饮食消费特点,向学生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最后通过向全体师生普及防溺水知识,使全校师生能够深刻了解到溺水的严重性和防溺水知识普及的必要性,也让老师们意识到防溺水没有“安全季”,常态化提醒教育方能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最后,还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罗芳通)

  1. 上一篇:雷山县丹江镇第三幼儿园:学习雷锋好榜样 萌娃社区打扫暖人心
  2. 下一篇:黎平:法治教育“零距离” 法院普法助成长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