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举行开学典礼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4-03-05 10:12:5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3月4日,天柱县第一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县交警大队警官、校关工委主任、名誉校长及2600余名师生参加。

  典礼上,学校负责人在新学期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上学期全体师生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并为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分管教学副校长的讲话中,希望大家调整学习方式与生活方式,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以更好适应校园环境,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培养社会责任感,做一个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龙警官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实际,结合自身交通管理工作经验,围绕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并联系生活实际,以近期身边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警示学生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远离大货车,不要乘坐无资质的车辆,不乘坐超员车、拼装车、共享电动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切实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孩子们在出行时,要自觉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强化好“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应用效果。

  校关工委主任希望孩子们孩子们能够播种好习惯,收获好性格,享受好人生,并祝愿每一位同学学有所成,快乐成长。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时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也抒发了该校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最后,教务主任宣布优秀学生表彰名单,校领导、嘉宾为上学期516名获得三好学生、学习积极分子、优秀班干、优秀队干、德育标兵荣誉称号的孩子们颁发奖状和奖品。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天柱一小师生在“迎接新起点、展望新航程”的愉悦氛围中,必定楫舟奋进,笃实前行,凝心聚力,再创佳绩。(龙茂 石治奇 杨明光)

  1. 上一篇: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内容丰富的“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2. 下一篇:雷山县丹江镇第三幼儿园:学习雷锋好榜样 萌娃社区打扫暖人心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