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内容丰富的“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4-02-28 18:02:0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新学期伊始,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的要求,达到“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平安”的目的,保障学生更健康、快乐、平安地成长,2月27日,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本学期的安全教育第一课旨在增强小学生的安全意识,了解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培养自我保护的能力。通过学习,使小学生能够自觉遵守安全规定,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冷静应对,保障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结合学校实际,本次安全教育第一课主要涉及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楼道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纪律教育、良好行为习惯提升等八个方面的专题内容,通过图片、数据和视频资料等方式,让学生了解一些安全常识,掌握一些基本的防火、防电、遇险逃生等安全技能,尤其在上下楼梯、校园活动、电器开关等方面,要求学生做到安全第一、防范为主。



  本次活动所有师生全员参与,首先由各位班主任结合学段特点、班级实际情况,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上课形式多样,用生动详细的事例警示、告诫、教育学生,给每一位学生都留下了深入的印象;其次学校组织教师集中收看安全教育片,敲响安全警钟,将安全时刻记心中。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山。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让全体师生在开学第一天就树立了“安全第一”的理念和思想,为新学期全面提升学校的安全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杨月菊 龙灵)

  1. 上一篇:开学季!镇远各学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2. 下一篇:天柱一小举行开学典礼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