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镇远各学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时间:2024-02-28 09:28:10    来源:镇远文明网    

  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孩子们又重返美丽的校园。这几日,镇远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进入开学季,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月27日,镇远县城关三小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开学典礼如期而至。

  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国歌激昂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与自豪的心情面向国旗行少先队礼、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以崭新的面貌、满腔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典礼结束后,在教室里,同学们正全神贯注地进行他们的“开学第一课”。为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老师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帮助同学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镇远城关三小学生谭凯文说:“开学第一课不仅再一次提醒我们安全警钟长鸣,还从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为我们明确了新学期的方向,让我们不再迷茫。新的学期,我一定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和家长对我的期望。”此外,安全是学校的首要工作,班主任老师在开学第一课后,都会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校外安全、食品安全、家庭安全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共同打造平安校园。镇远城关三小教师杨芳芳说:“新学期新气象,本学期开学之初,我们对学生开展了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引导他们做阳光健康的好少年。”

  2月26日上午,镇远二中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了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共同见证新学期的开始。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长唐宗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鼓励师生们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勤奋进取的精神,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大会上,校领导分别为上学期七、八年级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发奖状。

  镇远二中举行春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2月26日下午,青溪初级中学组织开展非毕业班“开学第一课”,非毕业班师生参加。

  青溪初级中学组织开展非毕业班“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学校领导作了《让安全守纪成为习惯》专题教育讲话。要求学生既要“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也要“树立良好心态”,强调了交通安全、反校园欺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个人防护等,要求学生做好常规安全。同时,鼓励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健康人格、集中精力勤学苦读,相信、鼓励、超越自己,一定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镇远县城关五小“开学第一课”

  2月26日,镇远县城关五小在开学第一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观看《贵州教育大讲堂》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珍爱生命之美”,讲堂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安全用药以及心理健康五个篇章,详细地讲解如何消除安全隐患以及做好心理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1. 上一篇:黎平县:上好开学第一课 踔厉奋发启新程
  2. 下一篇: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内容丰富的“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