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上好开学第一课 踔厉奋发启新程
时间:2024-02-28 09:04:24    来源:黎平文明网    

  2月27日,黎平县各中小学迎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青少年通过“开学第一课”,厚植爱国情怀,提升安全意识。

  开学第一课,厚植爱国情。在城关五小,学校老师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为二年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课堂上,老师结合图文、视频、音频、朗诵等形式,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融入课堂中,让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祖国的伟大,增进爱国情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年,黎平城关五小精心部署开学第一课德育内容。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们在重温红色党史、先锋榜样故事以及祖国日新月异巨大变化中,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操。

  “爱国主义教育是培养学生热爱自己的祖国,也是培养学生民族自豪感的基石。我觉得把爱国主义作为开学第一课是非常有意义,不仅仅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祖国的历史和文化,还可以增强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感。”城关五小教师宋培媛说。

  与此同时,在城关七小,一堂紧密围绕着“心理健康”和“安全防范”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也正在进行中。本次开学第一课全面覆盖了心理健康教育、自我调节方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防欺凌等多个关键领域,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学习开学第一课之后,让我能更快地融入进新学期紧张的学习中,适应新学期的作息、生活,同时了解了很多调解心理的方法,让我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城关七小学生顾媛媛说。

  课堂上,老师们结合真实案例,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互动讨论,引导学生们深入理解相关知识,并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际应用,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梅家斌 陈世婕)

  1. 上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护童成长·筑梦起航”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 下一篇:开学季!镇远各学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