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护童成长·筑梦起航”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4-02-28 09:00:3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安全素养,使学生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促进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近日,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护童成长·筑梦起航”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主任精心组织学生们通过贵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动静贵州微信公众号、动静贵州视频号等渠道收看观看“贵州教育大讲堂”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珍爱生命之美》。节目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运动安全”“用药安全”“心理健康”五个篇章向广大观众全面介绍了生活中各种安全注意事项,提醒我们要有预防和处置生活中各类安全隐患的意识和能力。在收看结束后,各班主任又组织学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对防溺水、心理健康、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

  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对珍爱生命这一课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潘胜丽)

  1. 上一篇:凯里市第四幼儿园入选凯里市第一批“民族文化进课堂”特色示范校名单
  2. 下一篇:黎平县:上好开学第一课 踔厉奋发启新程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