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寒假来临,安全先行
时间:2024-01-18 19:07:3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寒假临近,为提高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开心的假期,在锦屏县民政局的支持下,1月16日,铜鼓镇社工站在铜鼓小学开展以“寒假来临 安全先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筑牢学生假期安全防线。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说出有关安全知识的内容,并通过讲解和案例分析,让他们认识到生活中的各种安全隐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此外,社工还向孩子们介绍寒假期间需要注意的一些基本安全事项,并对交通、消防、饮食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孩子们笔直端坐,认真听讲,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寒假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还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呼吁家长参与到安全教育队伍中来,共同为孩子撑起一把“平安伞”,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据悉,此次宣传活动,累计直接受益人次达30余人,间接受益人次达80余人。(吴青文)

  1. 上一篇:天柱三小: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 下一篇:从江: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