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三小: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4-01-16 10:09:3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天柱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联合凤城街道派出所到天柱县第三小学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包括师生躲避自救、堵挡暴徒、师生自护自救、制服暴徒等环节。演练中,由县特警大队警员扮演的暴恐分子,手持斧头强行闯入校门,意图对操场上正在上体育课的师生实施暴恐袭击。面对突如其来的“暴行”,门卫第一时间按下一键式报警器。听到警报声,操场上的同学们立即停止活动,在授课教师的组织、引导下,快速有序撤离返回教室,并紧锁门窗,以免暴恐分子闯入教室,对师生造成伤害。与此同时,由男教师组成的应急小组迅速就位,手持警棍、钢叉等器械,配合门卫与暴恐分子周旋,等待救援。民警接警后,快速反应,全副武装驰援案发现场,成功制服暴徒并带离现场,演练结束。

  随后,县公安局特警大队长从反恐防恐的基础知识、恐怖事件案例、正确识别恐怖可疑情况及涉恐违法活动等方面,向全校师生普及了反恐防恐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培养了同学们识恐、辨恐、防恐的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校园安保工作,定期组织安保人员参加各级各类有关校园安保工作的演练、培训活动,提高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紧急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欧阳晓善 罗烈权)

  1. 上一篇:“冬季行动·平安守护”安全巡回普法活动(天柱站)在天柱县第五中学举行
  2. 下一篇:锦屏县铜鼓镇:寒假来临,安全先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