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行动·平安守护”安全巡回普法活动(天柱站)在天柱县第五中学举行
时间:2024-01-16 10:00:1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黔东南州“冬季行动·平安守护”暨“美丽乡村”安全巡回普法活动(天柱站)在天柱县第五中学举行。

  活动中,交通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资料和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向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交通民警向师生们演示及讲解了各种交通手势,同时又强调师生上学放学在公路上通行(行人、驾车、乘车)时的各种交通规则。随后,民警通过一个个鲜血淋漓的交通案例告诫大家,要学交规、遵交规、护生命、爱生命。

  活动中,县歌舞团成员、联山街道工作人员、教师及学生通过歌舞、小品、快板、演讲等表演形式展示了国家、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守护及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八小教师杨燕的《用爱铸不朽师魂》演讲把活动又一次推向高潮。

  最后,联山民警刘发燕作了《救的都是亲人》的英雄模范事迹报告,报告发人深省,事故是残酷、悲剧的。英雄的事迹让人致敬,但我们要深思,不能让悲剧重演,只有时刻提高警惕,遵守交通规则,重视安全,守护好生命。

  1. 上一篇:凯里市三棵树镇:国防教育进校园
  2. 下一篇:天柱三小: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