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四寨小学开展“一滴水,一粒米”节约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18 10:07:48    

  为帮助学生树立节俭的意识,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深入学生心中,让学生自觉抵制奢侈浪费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理性的生活方式,2022年5月16日,黎平县双江镇四寨小学开展“一滴水,一粒米”节约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集会上,该校领导发出“一滴水,一粒米”节约用水,节约粮食的倡议,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爱粮惜粮的行动中去。紧接着,班会课上,各班采取PPT讲解的形式,从浪费粮食不可取、水资源短缺、切勿浪费物品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宣传了“一滴水,一粒米”的观念,使同学们深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深刻道理。有的班会现场,同学们还进行了答题抽奖、现场互动、才艺展示等活动,班会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意义重大,深受同学们喜爱。

  通过本次节约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文明就餐,合理饮食,不挑食,不浪费,节约用水,养成随手关掉水龙头的好习惯,一起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为建设美丽校园、共创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静)

  1. 上一篇:民族文化进校园 红色基因植童心----天柱县开展“流动博物馆、图书馆进校园”活动
  2. 下一篇:天柱县第七小学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整治第三阶段工作部署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