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进校园 红色基因植童心----天柱县开展“流动博物馆、图书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5-17 09:28:34    

  为普及文物知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厚植学生爱国爱党情怀。近日,天柱县关工委联合县博物馆、县图书馆先后走进天柱县第二幼儿园、天柱县高酿镇中学开展以“民族文化进校园 红色基因植童心”为主题的“流动博物馆、图书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主要以展板宣传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解说员借助40多面图文并茂的文物展板,通过介绍天柱县文物概况、讲述革命英雄人物故事、展示博物馆文物图片、赠送“山水田园·人文天柱”精美图书等形式,让同学们近距离参观馆藏珍贵文物、感受家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入了解天柱红色文化的历史魅力,激发他们对博物馆和家乡历史文化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爱国、爱党、爱家乡情怀,共建美好未来。


  据悉,天柱县关工委将持续组织“流动博物馆、图书馆进校园”走进全县各中、小学校,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和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作用,让广大师生在了解历史的同时,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欧阳晓善)

  1. 上一篇:天柱县:中小学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 下一篇:黎平县四寨小学开展“一滴水,一粒米”节约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