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第七小学举行“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暨课间操比赛活动
时间:2023-05-31 09:36:4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了加强学生文明礼仪建设,提升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少先队组织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和爱国情结,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柱县第七小学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和课间操比赛。

  2023年5月29日清晨,入队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旗手精神抖擞地迈着坚定的步伐出旗,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着天柱县第七小学少先队员的风采,雄壮高昂的队歌,唱出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无比热爱的心声。少先队大队部辅导员宣布批准新队员名单,并鼓励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将来报效祖国。高年级的老队员们郑重地为619名新队员系上红领巾,并互敬队礼。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全体新队员举起小拳头在队旗下宣誓,响亮而整齐的声音响彻校园。接着,一名退伍的老战士给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希望孩子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随后,天柱县第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唐祥凤同志对新队员提出了要求并寄予殷切的期望,希望新队员在队旗的引领下,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争做时代的好少年。

  入队仪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课间操比赛。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参赛单位,比赛内容包含进退场、韵律操。赛前,各班班主任与体育老师密切配合,利用大课间和体育课时间积极组织学生训练,让每一位同学掌握动作要领、节奏和力度要求。比赛中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伸手,一抬腿,每一式都刚劲有力、整齐标准,规范的动作以及饱满的精神风貌,博得评委和同学们的啧啧赞叹。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又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展现了天柱七小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龙灵)

  1. 上一篇:“乡村振兴 女性大有可为”——友成首届女性乡村创变者论坛在雷山成功举办
  2. 下一篇:天柱:孩子们这样过“六一”儿童节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