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地扪侗族人文生态博物馆获“2021年度贵州省十佳非国有 博物馆”荣誉称号
时间:2021-12-03 11:37:22    

  近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授予黎平县地扪侗族人文生态博物馆“2021年度贵州省十佳非国家博物馆”称号。

  省文旅厅根据《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支持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关于培育贵州省非国有博物馆并进行年度奖补考评方案》,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组织评审等方式,对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上报的非国有博物馆的运行情况完成了考察和效果评价。根据考评结果,地扪侗族人文生态博物馆位列前十,被授予“2021年度贵州省十佳非国家博物馆”的称号,并获得10万元的奖励补助。

  地扪侗族人文生态博物馆2004年12月经黎平县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由中国西部文化生态工作室与当地社区共同创建,属于社区居民共同拥有,是中国第一座民办生态博物馆。

  获得“2021年度贵州省十佳非国家博物馆”称号,是对地扪侗族人文生态博物馆在促进当地原生态文化的保育和传承工作方面的肯定。多年来,地扪侗族人文生态博物馆坚持“民间推动创办、政府配合扶持、社区参与管理、村民共同享有”的建设运营原则,致力于地方文化保育和社区可持续发展,探索独特的“地扪经验”。地扪侗族人文生态博物馆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在自身的不断努力下,成为推动传统村落文化保护、促进村寨社区建设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

  1. 上一篇:2021年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观摩团走进凯里
  2. 下一篇:向上向善 同德同行——2021年黔东南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系列报道之一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