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观摩团走进凯里
时间:2021-12-03 10:10:54    来源:时政凯里    

  12月1日,2021年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凯里市举办。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晏世忠率全省9市州88个区市党委宣传部长、精神文明办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以及志愿者服务协会有关负责人等150余名观摩团成员,先后观摩下司镇、上马石社区、凯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合会。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下司镇,在社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对下司镇紧紧围绕文明实践与文明旅游、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三融合”的工作思路有了深入的了解,并现场观看凯里市文明旅游文艺志愿者之星评选大赛。

  近年来,下司镇积极探索实施“1136”文明实践模式,主动服务“旅游+”,与文明景区创建相得益彰、形成良性互动,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文明实践之路,有力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步入健康、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观摩团来到上马石社区,参观了四点半学校、市民夜校、彩虹社工志愿服务站等多个文明实践阵地,详细了解了上马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各方面情况。上马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于2019年5月,通过盘活用好各类资源,立足于区位优势,深入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正在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半篇文章”。

  随后观摩团还参观了凯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合会,现场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观看展板、志愿服务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凯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合会的建设情况和成果后,观摩团成员对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据了解,凯里市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后,一直坚持以“创新引领、共建共享”为主线,紧扣“建阵地、建队伍,强服务、强实践”工作路径,创新方法手段、推进资源整合、优化志愿服务、解决群众需求,出品牌、出特色,高标高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涌现出大批“爱心联盟单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截至目前,凯里市共有志愿者100623人,全市群众点单12000余次,举办活动3000余场,直接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339件,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下一步,凯里市将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积极融入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在全域覆盖上再发力,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相融合,在融入中不断发展、不断提升,以更加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奋力开创“强州府·大凯里”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1. 上一篇:学好党史必修课 奋楫扬帆谱新篇
  2. 下一篇:黎平县地扪侗族人文生态博物馆获“2021年度贵州省十佳非国有 博物馆”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