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云招商”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时间:2022-09-23 09:19:02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今年以来,我州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咬定年度目标不松懈,聚力招商不停步,力争在危机中抓住机遇、抢占先机,加大“云招商”力度,将信息发布、项目路演、在线咨询等招商引资功能线上集合,搭建综合性在线招商平台,有效保障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不降温”“不打折”,奋力把疫情的“危”转化为发展的“机”。1至8月,全州共引进重点产业项目446个,合同约定投资额486.23亿元,新增产业到位资金259.64亿元,工业到位资金157.28亿元,占比60.57%,引进优强企业153家。

  “云上推”。组建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医药制造、新型建材(玻璃和陶瓷)、特色食品四个产业招商专班,全面落实链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州级领导重点联系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和督导基层、联系企业机制。全面梳理摸排招商资源,编制入库优质招商项目197个,正在编制项目215个,实现精准招商。

  “云上谈”。针对疫情期间招商“走不出去”的困境,积极推广“不见面招商”,加强重点项目对接洽谈力度,聚焦主导产业提供关键保障、寻找关键突破点,做好招商精准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网上洽谈。改“线下”交流为“线上”沟通,通过“云视频”“云会商”“云洽谈”等方式,以电话、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继续和客商保持沟通对接,与企业、企业家“隔空互动”,实现联系常态化和重点企业全覆盖。

  “云签约”。通过“云+现场”签约方式,对已洽谈成熟的项目,利用微信、电话、视频等手段“线对线”、“屏对屏”方式集中签约,再通过邮寄项目文本、网络传递扫描合同等方式确认,做到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不误。“线上”新签台江县年产20万吨再生资源综合循环利用项目、贵广工业城(三穗)项目、丹寨县环卫装备制造项目、天柱县工厂化水产养殖及深加工示范园建设项目等项目58个,现场签约丹寨县茶文旅融合项目、镇远县万亩生态茶园和旅游茶文化生态体验中心建设项目、三穗县易登服饰生产项目等318个项目,总投资336亿元。

  “云上办”。优化服务形式,创新搭建招商资源信息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方式为企业提供“云服务”,通过平台统一做好分办、跟踪、协调、服务等工作,切实发动各方资源聚力招商,打造全周期招商服务通道。自平台启动运行以来,共收集到有效投资信息182条。从企业投资领域来看,新型工业化37条、新型城镇化16条、农业现代化37条、旅游产业化36条,其他56条。通过政务钉钉平台进行分办并跟踪洽接,目前,有25个已达成合作,其中12个已落地建设,6个已项目建设完成。 (向宁)

  1. 上一篇:锦绣黔东南展新卷—— 我州十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综述
  2. 下一篇:州总工会:200万元专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