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9 08:46:46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为赋能经济发展、丰富人民生活,5月16日至17日,共青团州委、黔东南铁塔、州融媒体中心等10家单位和企业联合举办“世界电信日和社会信息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上一次站”“讲一堂课”的方式,为参与活动的青年和学生代表科普了通信基站电磁辐射基本知识,并通过对手机的辐射值进行对比测试,让大家直观感受到通信设施设备电磁辐射的安全性。

  “参观了基站、现场聆听了专家的科普宣讲后,我对辐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希望学校可以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为我们普及到更多有用的知识。”凯里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学生邰升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同时,共青团黔东南州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能够让青年团员们真切地感受到5G通信带来的便利。“也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科技强国的种子,以此来践行好‘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活动还通过“办一次展”的方式,组织30名青年代表齐聚凯里市国贸广场,为来往行人共计发放了1000份5G知识科普宣传手册。

  “我们旨在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公众了解数字信息要发展,网络基础设施必先行。同时,这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黔东南州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全面履行央企责任,深化共建共享,不断提升数字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使“社会塔”成为“通信塔”,“通信塔”成为“数字塔”,赋能千行百业携手共建美好生活。

  数据显示,目前我州已完成5G基站建设4000余个,城区、乡镇、景区及部分行政村基本实现了5G网络的有效覆盖。“十四五”期间,我州还将计划完成5G基站建设10000个。

  “当前,我州正在高标准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这次活动的举办恰逢其时,将推动我州5G规模化部署、场景化应用,有利于打造5G生态圈,赋能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黔东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说道。(记者 骆区卡 王金海 实习生 石泓)

  1. 上一篇:扬帆奋进 携手共创新未来—— 黔东南州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综述
  2. 下一篇:我州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