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记“黔东南州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凯里市公安局舟溪派出所教导员吴波
时间:2023-05-04 11:17:5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打击各类夜间扰民的“响管”摩托车300余起,整改设置不合理的斑马线15条,整改并渠化路口交通标线4处,优化了6个路口交通信号灯放行方案,有力地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吴波在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担任城区中队负责人期间,做了许多民生实事。

  吴波自入警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21年1月至2022年7月,吴波在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担任城区中队负责人期间,经常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开展工作,以至于无暇照顾年幼的儿子,只好将其转学到外婆家楼下的私立幼儿园,让年迈的外婆帮助照看,他得以全身心扑在工作岗位上。

  凯里车辆保有量越来越多,在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担任城区中队负责人期间,吴波大抓交通拥堵治理。除了每天早晚高峰期奔赴在城区交通压力最大的路段执勤疏导外,亲自摸排了城区395条斑马线和近300多个公交站台的设置情况,并对每一个路口红绿灯的设置进行了深入观察。一年多时间内,吴波提出整改公交站台5个,很好地改善了凯里城区的交通拥堵状况。一年多来,辖区没有发生过大面积交通拥堵的情况。

  加大隐患道路排查治理和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狠抓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是交警工作的一大难点。一年多来,吴波带领队员共计排查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80余处并每月进行跟踪排查和治理,提出隐患治理建议并亲自参与治理完毕的隐患点35处,其余超出职责范围的隐患点全部提出治理建议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会商治理,确保辖区交通安全隐患能够及时排查和治理;在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他经常亲自带队查处各类极易肇事和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酒驾128起、醉驾94起,在其管理期间辖区没有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事故多发道路金山大道在吴波的治理下,2021年至2022年7月更是创造了交通事故零死亡的成绩,很好地保障了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因工作突出,2022年1月吴波获得了凯里市公安局个人嘉奖,其带领的城区一中队也获得了市公安局集体嘉奖。

  吴波2022年8月到凯里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办公室工作期间,面对全新的岗位挑战,他不畏困难,经常加班加点,撰写各类信息简报,制作宣传展板,并及时高效地协助领导小组调度好各部门“百日行动”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凯里市顺利摘掉治安重点整治县的牌子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因“百日行动”期间工作突出,于2022年10月他被黔东南州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

  2022年9月底,吴波被组织任命为凯里市公安局舟溪派出所教导员,他率先推动落实“一村一(辅)警”警务机制,协助所长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经常带领队员深入村寨进行走访,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共排查化解56起矛盾纠纷,化解率100%。他还经常进村走访,加强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宣传,有效预防辖区各类案事件发生。

  担任一方干警,维护一方平安。在吴波和他的队友的努力下,2022年舟溪镇辖区无命案发生,刑事发案下降123%,其中电信诈骗发案更是同比下降了228%,很好地保证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有力地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王道东)

  1. 上一篇:不以山海为远 心连千里共好
  2. 下一篇:为全州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