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州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3-05-04 11:20:22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 记“黔东南州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贵州云上生态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贵州云上生态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2023年黔东南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荣获“黔东南州五一劳动奖状”。

  自公司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足水资源、做好水文章、发展水产业、提升水价值”为使命,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效率、强化服务作为第一要务,积极探索水务行业资金筹集、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新模式,不断推动全州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州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始终坚持把提高职工素质放在重要位置,从抓思想道德、职业道德入手,开展‘讲劳模故事、学劳模事迹、悟劳模精神、践劳模行动、向劳模看齐’等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求真务实,踏实工作。”该公司负责人潘昌毅介绍说 。

  “通过学习全国劳模贵州省凯里汽车运输集团公司罗怡同志、贵州思府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坤同志、‘时代楷模’黄大发同先进事迹材料,他们都不畏工作压力与工作环境的艰苦,始终奋斗在工作一线。不管他们的起点如何,他们都扎实肯干,处处用心,精益求精,在工作中倾注热情,最终成就了卓越。”公司职工王芳碧说

  人才是企业的发展命脉,该公司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规范内部管理的重要抓手,现有正式职工中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占比达77.14%,为项目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提供人才支撑。同时,坚持把降本增效贯穿运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建立目标约束和绩效管理机制,2022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和税收贡献等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均实现20%以上的增长。

  公司抓运营,强管理,经营业绩稳步增长。把降本增效贯穿运营管理全过程,加强对污水处理系统运行的管理,建立目标约束和绩效管理机制,将处理成本、处理总量、处理质量、设备设施完好率、能源及材料消耗、安全生产等系列指标纳入考核范围。抓主业,强优势,产业链条有效延伸。公司持续抓好水污染治理、技术咨询与服务,水资源的开发、利用、配置、节约、保护和管理,水生态旅游产业的开发以及其他环保领域的投资运营等主责主业。同时积极扩大项目建设服务范围,抢抓全州水务一体化重大机遇,统筹谋划在设备调试、建设管理、可研前期服务等领域扩大服务范围,为公司提供可靠收入来源。

  与此同时,公司抓建设,强调度,民生项目稳步推进。不断创新融资模式,优化项目包装,抓牢用好省政府“4+1”基金重大机遇,获得2022年上半年贵州省生态环保发展基金投资金额最大的一笔投资。始终聚焦民生项目建设这个主责主业,一刻不停推进供水、污水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建成投运供水厂9座、污水处理厂38座,受托运营污水厂7座,新增供水能力每天5.505万方,新增污水处理能力每天5.195万方,累计完成投资18.01亿元,有效解决当地群众饮水困难并极大改善当地的水生态环境。

  下一步,贵州云上生态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紧盯目标找差距、分析研判改措施,高度聚焦公司发展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千方百计谋新招出实招,探索破解有效路径和重要方法,奋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记者 王娅琳)

  1. 上一篇: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记“黔东南州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凯里市公安局舟溪派出所教导员吴波
  2. 下一篇:以科技创新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黔东南州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