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光盘打卡”行动
时间:2023-05-24 11:06:32    来源:锦屏县政府办    

  5月22日,锦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的一场“爱粮节粮新风尚,普法宣传我先行”为主题的“光盘打卡”行动在县直机关食堂掀起热潮,机关干部纷纷提笔在签名墙处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拒绝剩宴”的承诺。

  活动现场,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在现场摆放普法节粮爱粮主题宣传海报、张贴反食品浪费法条例,向前来就餐的干部职工宣传“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依托微信小程序“光盘打卡”,对餐具进行拍照、记录“光盘”时刻的形式参与线上打卡活动,打卡成功者还可领取“光盘”小奖品。活动当天,共累计发放小奖品300余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节粮爱粮意识。下一步,县政府办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食品浪费主题活动,督促干部职工从我做起,在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起到率先垂范作用,从源头上制止餐饮浪费,让制止餐饮浪费切实落到实处。

  1. 上一篇: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再次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2. 下一篇:从江县:医疗“健康连心卡”提升“拥军含金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