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再次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时间:2023-05-11 10:25:21    来源: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    

  5月10日上午,全国及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贵州省地质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省科协为48家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授牌。其中,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再次获评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在2009年首次被命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一直以来,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为宗旨,以全民科学素质教育为主责,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黔东南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知识等。不断的创新科普形式,完善科普功能,积极的开展各项科普教育活动,主办富有特色的“非遗讲座”“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科普小课堂”“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展览八进”等一系列科普品牌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为进一步开展好科普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提供助力。

  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馆长陈桃生在授牌后表示,博物馆将继续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强化知识普及教育功能,把科普教育与博物馆特色相结合,不断拓宽文化触达观众的途径,积极推动博物馆教育资源开发利用,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增强博物馆公共服务的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努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良好社会环境。

  1. 上一篇:黎平县教科局“三个一”推动绿色健康发展
  2. 下一篇:锦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光盘打卡”行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