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医疗“健康连心卡”提升“拥军含金量”
时间:2023-06-01 18:18:1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感谢‘娘家人’的用心用情,感谢医院的特殊照顾!我们在这里住院不仅有单独的‘优抚病房’,还给我们极大的优惠......”在从江明仁医院住院康复的退役军人杨甫化柱享受优待优惠后感激地说道。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全社会拥军崇军浓厚氛围,从江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社会化拥军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子,广泛动员民营医院参与拥军优属服务,帮助解决退役军人买药贵、看病难的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各类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尊崇感。

  据了解,从江明仁医院主动提供服务,推出拥军优属“健康连心卡”,凡属从江县现役军人、军属、烈属、退役军人及直系亲属持此卡或优特证以及相关证明在明仁医院享受每年两次不定时的免费门诊检查或身体检查并建立长期健康档案,享受长期免费健康咨询;持居民城乡医保卡在本院住院就医,医保报销后自付部分费用给予50%的优惠;开通就诊优先通道,配置优抚病房;对部分行动不便,交通不便的安排车辆接送服务。截止目前,全县已发放拥军优属“健康连心卡”3000余张,为92名退役军人及直系亲属免门诊检查费用9938.77元、为120名退役军人及直系亲属住院解决医保报销后自付部分优惠51376.5元、为退役军人上门义诊200人次。该院于2023年3月被授予“拥军企业”。


  拥军优属“健康连心卡”,既全面覆盖全县各类优抚对象,又关注了直系亲属;既解决了各类优抚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又用心用情为他们提供更多精准化服务。下一步,从江县将加强需求摸底、推进路径探索,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持续为现役军人、军属、烈属、退役军人及直系亲属等群体送去更多便利和实惠,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鲁畅 韦绍东)

  1. 上一篇:锦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光盘打卡”行动
  2. 下一篇:黎平县司法局:突出五个“为民”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