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应急局四举措做好监管行业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时间:2021-10-28 10:35:43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是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按照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要求,县应急局紧盯普查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推进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尾矿库领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抓,普查人员具体抓,形成普查责任体系,确保步步有人抓,事事有人做。

  在工作思路上下功夫。一是按照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要求,分阶段分重点分行业开展普查,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前准备、试点工作、全面调查、评估与区划各阶段工作。目前已完成对全县2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27家非煤矿山(含1家尾矿库)的普查工作。二是普查工作与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相结合,在执法中普查,在普查中执法,同步推进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在业务学习上下功夫。积极组织普查人员参加各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会,全面了解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查什么、怎么查,怎么用等知识。熟练普查系统的操作应用,准确录入信息。提升普查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开展工作打好业务基础。

  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一是县应急局深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企业,通过政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挂历等方式宣传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二是要求企业通过LED显示屏、挂横幅等方式在厂区对外进行宣传。截止目前,县应急局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企业对外宣传标语50余条。(杨秀明)

  1. 上一篇:锦屏县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2021年全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2. 下一篇:锦屏法院落实“三措施” 实现审执“三零”成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