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2021年全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1-10-13 16:27:14    

  10月10日,锦屏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工委在县卫生健康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学习贯彻2021年全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工委书记杨仪主持会议。



  会上,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工委副书记向信财传达了李仁穷局长和潘秀宇副部长在9月24日召开的全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医疗机构要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清醒认识到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必须要进一步全面强化、改进党的各项建设工作,使公立医院党的领导体制同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体制的要求相适应,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发展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相适应。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工作,分析、研判、解决好当前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着力提高公立医院党建领导班子、工作队伍整体素质、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执行好党建各项工作制度,强化行风、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工委书记杨仪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为抓手,不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抓好作风行风由好向强转变,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延伸卫生健康工作服务百姓的触角,持续深化党建共建内涵,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看不起病”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紧密融合,准确把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相互关系,及时消除认识误区和“重业务轻党建”的淡薄思想,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不断增强自身发展的动力与活力。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党建、业务“双带头人”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党建+业务”工作模式,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党员优质服务示范窗口”等创建活动,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果。四是要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能力强的卫生健康队伍,通过重点学科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全方位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满足群众多元化医疗服务需求,为锦屏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吴水平 范烈光)

  1. 下一篇:镇远县应急局四举措做好监管行业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