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全州文明单位”
时间:2023-04-06 10:54:2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笔者从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局荣获黔东南州2020—2022年度“全州文明单位”称号。


  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全力做好双拥创建、优抚褒扬、就业创业、移交安置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推动全局上下形成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已荣获全国六连冠、全省九连冠“双拥模范县”和全州“拥军优属模范单位”等殊荣。

  一是以思想建设引领,强化创建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同时,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双拥工作,利用赶集日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开展“八一”、元旦、春节慰问、清明祭扫、烈士纪念日公祭、退役军人疗养参观等活动,丰富军地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军政军民融合,夯实双拥文化基础,培养和践行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以先进典型带动,助力创建效应。表彰了一大批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军民共建先进单位、“最美退役军人”“军人世家”“十佳军嫂”和模范个人。并聘请部队官兵和有关专家及思想政治指导员,在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军训,举办形势教育讲座、爱国拥军报告、革命传统教育、国防知识竞赛、送电影下乡等活动。

  三是以常态服务强基,保障创建成效。组建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抢险救灾、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县文明创建工作。同时,安排人员参与“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暨“整脏治乱”专项行动等,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切实将精神文明创建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加强研究部署和调度落实,强化人财物保障,组建创建队伍明确专人负责,完善工作制度等,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规范化管理。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促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及双拥创建工作有机结合,以精神文明促进业务提升,为建设文明从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鲁畅 卢月圆)

  1. 上一篇:黎平县国有楠竹林场57年森防实现“三无目标”
  2. 下一篇:黔东南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11151”工作法运用成效暨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水平提升现场推进会在从江召开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