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国有楠竹林场57年森防实现“三无目标”
时间:2023-04-04 09:49:3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黎平县国有楠竹林场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以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确保林区安全,杜绝火灾发生。

  防火意识到位。该林场召开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充分利用森防车、广播、林区宣传栏、警示牌、宣传标语等方式,组织7个工区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黔东南州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森林防火“十严禁”》《森林防火通告》等森林防火知识政策,确保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

  责任压实到位。成立了由场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余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森林防火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7个工区负责人,负责工区森林防火工作,以3月25日-4月25日“防火月”,特别是4月2-8日“防火周”为重点,对7个工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检查,确保各工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事有人办、火有人扑。

  严防死守到位。场领导班子和各工区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杜绝离岗、漏岗。工区每天安排专人对林区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进行死看死守,设置防火卡点,看好村口、路口、卡口、入口“四口”,杜绝易燃易爆物品进山,真正从源头上消灭森林火灾隐患。保持森林火灾打击治理高压态势,盯牢林边、地边、田边“三边”,按照“四个不放过”原则,各工区每天不定时、不间断地入山巡逻检查,对重点部位及火灾易发生地段特别是坟区做到全方位监督,真正做到“见火就查、违法必究、失火必罚”。

  该场对管护区域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管理,做到了“山有人巡、林有人护、火有人查、责有人担”,森林防火态势平稳。据悉,自1966年12月建场至今,该场经营面积25530.6亩未发生过火灾火警,实现了无重大森林火灾、无森林火灾伤亡事故、无重大财产损失“三无目标”,真正筑牢了生态安全屏障。(刘光玥 姚进忠)

  1. 上一篇:雷山县“妇女微家”成妇女群众贴心“娘家人”
  2. 下一篇:喜报!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全州文明单位”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