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11151”工作法运用成效暨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水平提升现场推进会在从江召开
时间:2023-04-10 09:45:0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总结全州创新推行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11151”工作法运用成效,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走深走实,巩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助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6日至7日,黔东南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11151”工作法运用成效暨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水平提升现场推进会在从江召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娅出席会议并讲话,从江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郭建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把深化推进“11151”工作法和强化基层服务规范化建设作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树信心、立决心、有耐心,奋力推进全州基层服务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按照“五有”“七必须”“全覆盖”等要求抓好阵地规范建设,强化基层业务培训,在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一站式”、“窗口式”、标准化、规范化综合服务的同时,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有进“站”如进“家”的感觉。要做到“七个必须坚持”(坚持党的领导、树牢“一盘棋”思想、大抓政策落实、用好“两个指挥棒”、大胆创新、大抓基层、狠抓宣传),着力狠抓要素保障、狠抓查缺补漏、狠抓分类指导、狠抓特色亮点。

提升讨论会现场(鲁畅  摄)

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观摩资料台账(鲁畅  摄)

  参会人员分别参观了从江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丙梅街道和江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情况,重点学习借鉴其以“11151”工作法为抓手,采取“部站融合”双轮驱动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做法成效(即:基层武装与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相互深度融合)。

  从江县、凯里市、丹寨县、岑巩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百名优秀主任”杨盛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作了发言。同时,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促进退役军人作用全员发挥开展了讨论。会上,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氛围浓厚、干货满满。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从江县有关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1. 上一篇:喜报!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全州文明单位”
  2. 下一篇:黎平县教科局“三个一”推动绿色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