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法院组织学习“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先进事迹
时间:2022-09-01 10:33:1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8月29日上午,施秉县人民法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并认真聆听学习了李培生、胡晓春主要先进事迹。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李培生、胡晓春,一位是悬崖放绳工,工作环境凶险异常,但却几十年如一日在岗位上坚守与付出;一位是守松人,一年365天有300天住在山上,常年与松为伴,忍受常人无法体会的枯燥与乏味。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他们的回信中说,“‘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句话给人心灵以鼓舞,给精神以引领。让人深深的体会到,通过坚守诠释着的平凡中的伟大,正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精神的火焰,生生不息。

  院长陈秋月表示,学习李培生、胡晓春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坚韧不拔、不畏艰难、主动担当的精神,动员全院干警深化思想道德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发挥身边好人的榜样示范作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立根铸魂、凝心聚力。

  会后,参会干警纷纷表示,学习了李培生、胡晓春在工作中脚踏实地、敬业奉献精神,深受感动和启发,坚守每一个平凡岗位,就是在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杨胜涛)

  1. 上一篇:支部共建办实事 文明创建树新风
  2. 下一篇:台江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让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