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办实事 文明创建树新风
时间:2022-08-26 09:36:0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生活环境的“脏、乱、差”问题,树立精神文明建设新风貌。丹寨路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于2022年8月24日与丹寨县龙泉镇卡拉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办实事、文明创建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大队党支部负责人李武标同志组织全体人员在村委会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两本读本,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学习。李武标指出,卡拉村作为一个以发展旅游为主的村寨,以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角度来看,维护村环境的干净整洁就是在服务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工作,所以整治村环境卫生至关重要。






  随后,在卡拉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海晋同志的带领下,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联同村党员及部分村民一起到卡拉村老寨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各位党员和村民纷纷拿起工具,沿着村子主干道,对水井、凉亭、民族活动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扫。在活动现场,你捡垃圾,我扫地,尽管太阳高照,但为民办实事热情高涨,更有同志直接用手清沟排污,现场一片火热朝天。大队行政负责人钟良杰同志在打扫卫生结束后已是汗流浃背,却依然帮助村民一起收拾晾晒的玉米,他说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在帮助群众的同时,自己也很享受在努力劳动后村寨逐渐干净整洁起来这样的劳动成果。

  最后,在活动结束后,所有人员在村活动广场旁“丹寨县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支部建在路上爱路、护路创建栏”前进行合影,为此次活动划上句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大队党支部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也是探索与沿线村党支部进一步开展共建促进提高的有效尝试,更是在辖区掀起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热潮,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提高生活环境和质量,同时还加强了与沿线村民的联系,贯彻丹寨县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支部建在路上爱路、护路活动精神,强化爱路、护路宣传,进一步杜绝行人违法进入高速行为,共同维护高速公路畅、美、舒、安的出行环境。(王正如)

  1. 上一篇:学习道德模范事迹 凝聚文明向善力量
  2. 下一篇:施秉法院组织学习“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