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河口:扮靓美好家园 夯实旅游基础
时间:2021-11-16 15:18:49    

  三板溪湖波光粼粼,不时有一行行飞鹭翩翩起舞,两岸花木葱茏,绿草如茵,湖畔村寨如诗如画,清晨傍晚,田野山上,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一首首民歌响荡天空,处处都有乡村振兴的气息。

  从去年摘除贫困帽以来,河口乡岩湾村不断加强村寨美化工作,常态化对街道进行整治,发现难点,处理难点,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不断宣传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改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两年来,该村共销毁废旧垃圾池4个,新安置垃极箱4个,清理卫生死角70余处,清除乱搭乱建5处,拆除废旧厕所12个,猪圈7个,栽种公路边花草15处,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大扫除活动16场次,参与人数260人次,处理乱排污水2处。

  为了做好这项村寨环境常态化管理,村两委大力宣传发动在家村民参与村寨大扫除活动,以公益性岗位的村民成为长期保洁队,分区域实行干包,确保村寨干道支线,村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让村民养成自觉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为开发旅游打下良好的基础。(范述瑜)

  1. 上一篇:锦屏河口:带头婚嫁改革,树立文明乡风
  2. 下一篇:剑河县南明镇: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