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三江镇:除夕灯火阑珊处,三江齐聚“守夜人”
时间:2023-01-28 09:11:1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1月20日晚9点,正值2023年的除夕夜,家家户户都围坐在一起享受除夕团聚的喜悦。屋外细雨绵绵,一支“除夕夜巡志愿队”悄然成立,这50多名男女老少,拉红旗,戴红章,穿红衣,集结在政府门口,只待一声令下。

  为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巡查、值班力量,确保除夕跨年夜平安稳定,三江镇发起倡议,动员辖区内广大群众,青年学生,党员干部及三江镇工作人员共50余人,在除夕夜坚守岗位,深入辖区开展消防隐患排查,烟花爆竹管控,守护平安跨年夜。

  “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有意义,家人也很支持。”来自飞山社区的入党积极分子金唯提前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任务。“今天过年,虽然行走在街边巷角,却觉得离家很近,除夕夜,我要为万家烟火站好第一班岗。”

  志愿者们采取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方式,分成四组深入全镇城关各社区、路段、木质房屋连片处,烟花爆竹燃放处开展隐患巡查。各检查组重点巡查了防疫、防火、防灾、禁鞭等工作,对未停业门店企业、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最不托底、最不放心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反复叮嘱群众和户主,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压实家庭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我们从晚上九点巡逻到了第二天凌晨两点,见证了万家灯火,也守护了万家平安,这是我们2023年做的第一件,也是最有意义的一件志愿服务活动。”响应号召的青年学生志愿者们此刻正兴致勃勃得吃着早餐,脸上洋溢着满脸自豪。

  “守护人民群众共度平安祥和的春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三江镇党委书记龙梅同志介绍,“组织夜巡活动是我们三江镇的‘老传统’,但是除夕夜发动广大群众一起巡逻是我们坚守2023年的‘新一招’,我们一定精心组织好新的一年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全力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奋力在三江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王东铃)

  1. 上一篇:【志愿招募】2023年凯里市“寒冬送温暖 情暖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公告
  2. 下一篇:黄平县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