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凯里文明“新”景
时间:2021-12-03 10:14:34    来源:心动930    

  在凯里,忙碌的红色身影成为街头一道靓丽风景线。

  连日来,“小红帽”“红马甲”“红袖章”活跃在田间地头、社区小巷、交通路口、景区景点,围绕“讲、评、帮、乐、庆”,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文化、送科技等各类特色活动。




  在凯里,文明新风处处有。

  走进凯里市三棵树镇平寨村,干净整洁的鹅卵石街道从村寨穿过,鳞次栉比的房屋坐落于巴拉河两旁,仿佛走进了特色民族村寨。在平寨村怀恩堡寨里,有一个占地266平方米的家庭服务中心,这里有可以看病体检的“健康小屋”,有方便百姓办酒席的“百姓食堂”……

  “早些年村里办酒席的种类繁多不说,而且都是在家里办,卫生条件参差不齐。”平寨村村委会副主任文志辉介绍,为了改变这种风气,村里在2017年建了“百姓食堂”,并号召大家取消操办满月酒等,减轻群众的经济负担,村寨文明新风逐步树立。

  在凯棠镇梅香村,通过成立教育基金会奖励优秀学子,以家风带动村风,村里人才辈出。

  碧波镇五寨村推行“新二十四孝”,净化社会风气,村里实现“由乱到治”的华丽转身。

  在凯里,志愿服务暖人心。

  开怀街道上马石社区围绕移民安置点新市民的需求,创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从阵地建设、志愿服务、社区工作、培训服务、“新市民健康新生活”示范点、助弱助残、关爱儿童、群防群治等方面,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此外,该社区“小桔灯亲子阅读”“爱心妈妈”“困难家庭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拉近了移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为了推进老旧小区环境改造,湾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辖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服务小区环境提升、服务小区群众自治、服务群众文化生活,彻底改变了老旧小区的面貌。

  据悉,凯里市434支志愿者队伍开展了10680个志愿服务项目。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各文明实践站所积极开展多姿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市群众点单12000余次,举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场, 服务群众10余万人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339件,全市文明“新”景蓬勃发展。

  1. 上一篇:天柱县:“问题墙+回音壁+红黑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 下一篇:天柱县:深入学校专题调研学生营养餐确保学生吃饱吃好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