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深入学校专题调研学生营养餐确保学生吃饱吃好
时间:2021-12-07 09:41:43    

  12月3日,天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长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韦卫敏,县政协副主席黄兰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欧阳大彬等人,深入天柱县第三小学专题调研学生营养餐。

  当天上午,县教育科技局、县市监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通过实地查看、问询了解、查阅资料等形式,现场查看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管理制度、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及菜品质量等,问询学校分管负责人学生营养餐落实情况,还对营养餐原材料的运输、加工、一周食谱、留样、发放、就餐、登记归档等各个环节进行详细了解。中午,调研组一行人在学校食堂共进午餐,亲身体验学生营养餐。随后,在该校四楼会议室召开调研交流座谈会,听取城区中小学校“营养餐”的工作汇报及各部门单位对“营养餐”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讨论问题破解方案。

  会上,杨长燕对各校开展的“营养餐”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强调指出,党中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投入了大量资金给学生发放营养餐,希望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中小学校长对营养餐的监管要细化到每个环节,想方设法克服一切困难,让学生都能吃上安全、放心的营养餐;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县委县政府要加大调研力度,在规避廉政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前提下,通过“校农结合”、引入竞争机制、进一步优化管理等方式,积极探索出安全、优质、高效的供餐模式,确保学生吃的安全、营养、吃饱、吃好,努力办成让群众满意的教育。

  天柱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市监局、县教育科技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天柱县第一、二、三、四、六小、天柱县第四、五中等中小学校长参加调研。(欧阳晓善 乐小英)

  1. 上一篇:看!凯里文明“新”景
  2. 下一篇:守好一座山 造福一县民——雷山县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出新绩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