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灯”里迎春年味浓
时间:2024-02-06 09:47:46    来源:岑巩文明网    

  年末至,岑巩县城区正忙着新年“换装”。在县人民政府广场,工人们正忙着布置“古韵思州.稻香岑巩”主题迎春拱门、安装思州战鼓喜庆饰品,营造浓浓年味。

  “在政府广场布置的2组主题拱门和1组思州战鼓装饰,整体透亮,视觉上有层次感和立体感,既能为春节增添喜庆祥和的氛围,也能宣传我们县的非遗文化和地方特色名片。”岑巩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媛介绍,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加紧搭建各类特色迎春灯饰,

  打造“光华独绽”的视觉盛宴,为夜景增添绚丽色彩,能够多角度呈现幸福喜庆的年味。

  目前,该广场的40棵景观树上已挂上了2000个不同样式的灯饰,300平方米的草坪上已铺满了五彩缤纷的灯带。给广场“穿”上“彩装”,不仅能呈现出花千树、星如雨、灯阑珊、色缤纷的景象,流光溢彩的人造景观与万家灯火融为一体,也让岑巩的夜景更加璀璨夺目,洋溢着的浓浓“中国年味”也更能把春节的氛围感“拉满”。

  兔去龙来辞旧岁,欢天喜地迎新年。通过多方筹集资金,按照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制作工艺、统一时间节点的方式,岑巩县借助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过节这一契机,将城区节日氛围营造与开展乡村振兴、民俗文化等主题宣传相结合,烘托出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优美靓丽、普天同庆”的浓浓节日气氛,让全县人民欢欢喜喜过春节。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县文化广场、体育公园、迎宾大道等地,在各类灯饰的点缀下,广场美轮美奂、公园光彩熠熠、街道灯火斑斓,不仅呈现出人文景观美,提升了城区的整体形象,浓浓的新春暖意也扑面而来,为市民的生活增添了温馨和惬意,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些好看的彩灯和喜庆的装饰品,不仅有年味还有幸福味。”市民杨静说,被精心装扮过的小城,白天喜庆热闹,夜晚绚丽迷人。下班后和家人一起来街上逛一逛,一边赏灯观景,一边打卡拍照,特别赏心悦目。(周燕 陈昆 )

  1. 上一篇:锦屏县:厚植文明沃土 培育文明新风
  2. 下一篇:施秉:城市更文明 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